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或将于本月提交香港上市申请

2011年04月14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在未来数月通过香港进行招股,集资约70亿美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光大银行将于本月底前提交在港上市申请,可能在未来数月通过香港进行招股,集资约7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4月14日刊登了上述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光大银行将向香港交易所提交A1表格,并已经聘请中国光大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银行和瑞士银行负责经办此次交易。

  光大银行的IPO将是香港市场一年来规模最大的几桩IPO交易之一。光大银行曾在2月份表示,将在香港发行不超过105亿股股票,承销商有权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增发15亿股,并称IPO所筹资金将用于充实核心资本。截至去年9月30日,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99%,高于监管部门对全国性银行规定的7%的最低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