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一辈子租房,你愿意吗?

2011年04月11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中国的租房市场法制与诚信的环境能有所改善,相信愿意长期租房的人会越来越多

  【财新网】(特约记者 田李蓓)在德国,有58%的民众会选择一辈子租房子,年轻人租房比例更是高达77%。在中国,你愿意长期租房吗?

  若心怀这样的理想,也许你很快将在国内住宅租赁市场混乱的现实中,被从头到脚泼上一瓢凉水。若无意外,你也许会遇到霸道的房东、不专业也不规范的中介。如果你对租房过程中“不公”和“愤慨”进行轻烈度反击,又会引来房东对你诚信的怀疑,更不用说强势的房东总希望房租涨幅跑赢CPI。一言以蔽之,这个市场已长期处于恶性循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