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额度紧张 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近绝迹

2011年04月08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实行利率优惠的部分银行在清明前宣布取消;有银行人士表示,信贷额度紧张,是目前房贷面临的最大问题

  【财新网】(记者 马媛)“清明前接到总行通知,要求各个支行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取消此前8.5折的房贷优惠利率。”4月7日,招行北京某支行负责房贷的人士对财新记者称,二套房最低标准不变,仍然按调控政策最低须上浮10%(即基准利率1.1倍),遵从价格优先。在一个多月前,招行北京分行仍承诺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享受8.5折优惠。

  4月8日,记者致电工行、农行、中行、交行、光大和浦发等银行,获悉除中信银行可以享受8.5折优惠,其他银行春节前均已经取消房贷优惠。按照4月6日调整后6.8%的基准利率(五年以上期限贷款)执行。调整前,基准利率为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