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允许使用资本流入管制

2011年04月06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IMF制定了一个政策框架,内容包括建议巴西、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如何最好地利用资本管制来抑制资本投资猛增

  【财新网】(记者 马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5日表示,正在制定一个框架,在适当的环境下允许使用资本流入管制。

  IMF制定了一个政策框架,内容包括建议巴西、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如何最好地利用资本管制来抑制资本投资猛增。

  IMF称,资本流入对于接受国来说总体是有益的,但流入量激增使得他们的经济和金融体系面临风险。IMF研究发现,应对流动性激增的政策有很大差别,一部分原因是国与国间有差异,资本流入的具体个案也分属不同的类型。流动性激增会使货币升值和金融部门的脆弱性面临挑战,挑战也可能来自资产价格泡沫或信贷快速增长,以及突然停止或逆转的资本流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