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印度黄金需求未来十年将持续增长

2011年04月06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黄金协会(WGC)称,过去五年间,尽管金价持续攀升,但印度人继续购买黄金的意愿依然强烈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世界黄金协会(WGC)6日发布的报告称,印度黄金需求在未来十年间将持续增长,强化其作为全球黄金市场中心的地位。WGC研究显示,在过去五年间,尽管金价持续攀升,但印度人继续购买黄金的意愿却依然强烈。

  6日,市场避险情绪受到利比亚战火及葡萄牙和其他欧元区周边国家债务问题等多方事件推动,金价受避险情绪推动上扬并再创新高,主力黄金合约报每盎司1458.50美元。

  WGC表示,尽管黄金的卢比价格在过去十年间增长了4倍,印度黄金需求仍实现了25%的增长。研究重申,作为拉动全球黄金需求的关键驱动因素,按实值计算,印度将实现30%以上的增长。研究显示,到2020年,印度的累计黄金年需求有望增加到1200公吨,按目前价格水平价值约计2.5万亿卢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