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港集团公司债试点“绿色通道”首单

2011年04月02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试点公司债发行“绿色通道”尚未制度化,能否改变“像股票发行一样审核债券发行”的思路,有待观察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与以往市场行情相反,交易所债市和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价格和收益率正在趋于接近,甚至前者的债券发行利率出现低于后者的迹象。

  3月30日发行的上港集团2011年公司债券(第一期) 被认为是证监会试点公司债发行“绿色通道”的第一单。其审批速度大大缩短至两周之内,审批时间甚至超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中期票据的审核速度。此次上港集团在交易所债市发行的公司债的发行利率低于同期发行的中期票据,也备受市场关注。“如果这个政策能顺利执行下去,挺振奋人心的,公司债有望做到一定规模。”市场人士一致认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