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奇虎360为啥不上A股?

2011年04月02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能因为我们又慢又死板的审批程序把人家逼出境外

  【财新网】(记者 李箐)又一家中国优质企业登陆境外,并在首日大受追捧,股价翻番。

  这就是3月31日在纽交所挂牌的主打免费杀毒软件的奇虎360公司。挂牌当日,股价比发行价上涨近135%,以每股34美元收盘,被认为是今年中国企业在美国最成功的IPO交易之一。美国媒体发出感叹说:以发行价认购奇虎股票的投资人,第一天每股就可赚20美金,可谓又一个“华尔街奇迹”。

  与此同时,国内A股市场平淡乏力,市场热点涣散,而本应喜报频传的创业板公司一个个都交出了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年报,多家公司玩起高送转财务游戏,希望能够以此掩盖增长的不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