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金融景气指数拟5月首推

2011年04月02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综合度量上海金融市场的活跃程度,意在弥补伦敦金融城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的不足

  【财新网】(记者 田林)4月1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委托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编制的“上海金融景气指数”项目正式启动。该指数旨在综合度量上海金融市场的活跃程度、反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发展轨迹,以促进上海金融业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大中华区副总裁、金融行业中心合伙人曲向军表示,“上海金融景气指数”的编制与发布,可弥补伦敦金融城全球金融中心指数( 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 下称GFCI)等的不足。GFCI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的金融中心城市竞争力排名,每年分别于3月和9月定期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