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拨贷比1.44% 中信银行称拨备压力不大

2011年04月01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银行拨贷比1.44%,目前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比2009年只上升了2个百分点;2010年净利润达215.1亿元,增长50.2%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2010年拨贷比仅为1.44%,这意味着,其一旦被列为“系统重要性银行”,每年要划转40亿元的新拨备。

  4月1日,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国强表示,这对于中信银行“压力不大”。

  “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拨贷比达到2.5%”是银监会监管新规的工具之一。此前,据媒体报道,凡是被列入“系统性重要银行”的,均要在短期内达到拨贷比2.5%这一指标。而中信银行表示,目前依然在和银监会积极争取不被列入该名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