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2011年房价调控整体目标弱于预期

2011年03月31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称,房价涨幅的统计口径是自年初至统计期末的累计均价变动,由于2010年房价是逐季走高,因此即使2011年房价绝对水平走平,统计上也将出现涨幅下降的趋势

  【财新网】(记者 郑斐)中金认为,2011年各地房价调控目标整体上看均弱于预期。

  3月30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整体上看,各地房价调控目标的公布,并未向市场传递降价信号,甚至反倒加强了“涨价”预期。

  随着3月底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调控目标的公布,全国公布目标的城市已达50余家。除北京提出降价目标,各地调控目标均是针对房价涨幅,而涨幅的调控则均以不超过当地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目标(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为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