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力推银行卡“集体换芯”

2011年03月31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强调,推广金融IC卡这一金融基础工程的条件已具备,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不提倡大跃进,根据实际需要决定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央行将大力推行金融IC卡,建立“一卡多用”的统一支付体系。

  针对央行近日公布的推进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有关意见,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在3月30日召开的答记者问的会议上表示,“金融IC卡的推广应用主要着眼于防范支付风险、从全社会角度节约成本,达到‘一卡多用、一卡多地使用’。中国不缺支付卡,缺的是统一标准和全国统一网络。”

  李东荣表示,金融IC卡将实现一卡多用,具备交通、社保、网上支付等功能。而这需要和社保、交通部门相互沟通和协调,建立统一的支付体系,这也是金融IC卡推行工作中的难点,“部门利益之间的协调,可以通过市场机制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