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今年新增贷款8200亿至8800亿元

2011年03月31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行长杨凯生称,存款准备金率每上调0.5个百分点,影响工商银行利息收入7亿元,仅占去年营业收入的0.19%,对整体盈利影响有限

  【财新网】(记者 冯哲)存款准备金率每上调0.5个百分点,影响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利息收入7亿元,仅占去年营业收入的0.19%,对整体盈利影响有限。

  工行行长杨凯生3月30日在工行年报发布会上做出以上表示的。管理层表示,根据今年文件的货币政策和该行资本情况,工行将今年人民币贷款新增目标8200亿元-8800亿元,全年人民币贷款余额目标增幅在13.2%-14.2%之间。

  2010年,工商银行继续坚持稳健的信贷投放,境内分行人民币贷款增加8980.95亿元,增长16.9%,低于行业平均增幅3个百分点。贷款占总资产的比重至2010年末下降到49.2%;信贷利差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降至2010年末的60.6%,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