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方基金:二季度看好蓝筹股

2011年03月31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蓝筹股估值目前仍然处于底部区域,向下空间非常有限;下半年通胀回落、政策放松的时候,A股有望出现恢复性上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娜)3月28日,南方基金发布2011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称,二季度继续看好蓝筹股价值回归。

  “根据A股市场的特点,每年都会有个投资的主线,去年是中小盘股的一个泡沫化,今年的主线则是蓝筹股的价值回归。”南方基金杨德龙说到。

  目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的反应也将一波三折,报告建议投资者宜重点配置低估值蓝筹股,降低投资组合风险。整体来看,二季度市场将延续震荡反弹的走势,行业轮动加快,行业配置的重要性显著提高。

  南方基金认为,从经济增长和股市的关系来看,2007年到现在中国的GDP每年都超过8%,上市公司盈利每年增长都超过20%,盈利增长一倍,但是股价只有2007年一半,说明目前市场确实是一个便宜的状态。过去三年中A股市场与经济严重脱节,上市公司总利润已经达到2007年盈利高点的150%,但上证指数仅有当时的一半,所以A股被严重滞涨。股票的增长远远赶不上经济面上的变化。等下半年通胀回落、政策放松的时候,A股有望出现恢复性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股票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