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年报披露信贷投放调控成效

2011年03月30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业的信贷投放,在2010年监管部门实施节奏调控之后,趋于平稳,基本没有再次大起大落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各家银行年报密集披露之际,银监会也提前两个月披露了其第五份年度报告。报告在披露2010年经济金融和银行业监管、运营形势的同时,还对两个五年规划做了承前启后的归纳总结,并创造了多个第一次。

  银监会2010年年报首次公布了2008年到2010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月均新增贷款量与GDP环比折年率变化相关情况。图表显示,2008年四季度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当时的季度GDP环比已经下降到不足4%的水平,宽松货币政策和银行业的信贷投放使得这一数据在2009年一月开始回升。而2009年三季度由高点回落至10%,并在此后逐步趋于平稳。银行业的信贷投放,在2010年监管部门实施节奏调控之后,趋于平稳,基本没有再次大起大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