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2010年净利同比增46%

2011年03月29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商贷通”的投放与去年持平,但随着基数的扩大和整体信贷规模的限制,“商贷通”全年增速较去年会有所放缓

  【财新网】(记者 冯哲)受经济增速放缓和贷款收紧影响,民生银行2011年利润增幅将适度放缓。

  3月28日,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行长洪崎在2010年业绩电话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

  “虽然规模有所下降,但受益于资产结构,民生银行息差今年还将扩大,并会高于同业,所以今年还是较为乐观。”洪崎表示。

  2010年,民生银行实现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46%。国信证券研报认为,业绩主要驱动因素按影响程度排序为:盈利资产增长;息差扩大和信用成本下降;其余为手续费和费用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