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

2011年03月28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持有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的债券及存款证的投资者提供参考;汇丰预计,年底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未到期债券额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3月28日,汇丰环球研究部门宣布推出“汇丰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CNH指数)”,该指数为汇丰的全球客户,特别是持有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的债券及存款证的投资者,提供具有代表性的市场参考。

  汇丰CNH指数的推出,将进一步支持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快速发展。2010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总发行额同比翻番。汇丰预计,到今年年底,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未到期债券额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该指数追踪在中国内地之外的地区发行的人民币固定收益票据的总回报表现,指数的成份选择过程完全机制化、并严格遵照选择标准,由一系列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的债券及存款证组成。截至2011年3月,该指数涵盖了离岸市场上以人民币结算和计价的未到期债券总量的57%,以及向机构发行的债券总量的7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