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证协:基金公司可自主调整双汇发展估值

2011年03月2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只重仓双汇的基金遭遇较大净赎回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证券业协会基金估值小组日前表示,基金公司可自主决定调整双汇发展(000895.SZ)估值,同时,要求基金公司建立对突发事件停牌股票估值的应急机制。

  《上海证券报》3月28日援引中证协估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导致双汇发展本次停牌的突发事件,可能对公司目前及未来的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基于投资基金的未知价原则,基金有权对突发事件停牌股票进行估值调整,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该基金估值小组表示,“在已有指数收益法、可比公司法、市盈率法和现金流折现法等停牌股票估值模型的基础上,基金公司可自主决定是否调整双汇发展估值,以及调整幅度、调整时间,并根据事件进展动态评估和调整估值,也可通过分析境内外市场其他个股在发生类似突发事件时股价受冲击的表现,估计对停牌公司的估值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