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拟发行H股

2011年03月24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停牌五日后将正式公布,相关方案获证监会首肯

  【财新网】(记者 李箐)中信证券(600030.SH)3月24日发布公告,称因重大事项正在商谈过程中,预计停牌不超过五个工作日。据消息人士透露,中信证券此次停牌系将正式公告启动H股发行计划。

  中信证券将成为首家在香港发行H股的内地券商,此前国泰君安香港公司曾经在港上市,但并不涉及国泰君安境内资产。

  据接近中信证券的人士称,中信证券早在2007年就曾经计划赴港发行H股,筹资30亿美元左右,但因为当时中国证监会对A股公司发行H股持谨慎态度,加之证监会对券商监管更为严格,因此在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大量赴港发行H股之后,券商股一直没有登陆香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