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银行理财资金可参与保障房

2011年03月24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设银行投行部总经理王贵亚提出,银行可通过理财资金对保障房进行两种金融支持方式:融资类产品和股权收益型产品

  【财新网】(记者 田林)资金缺口一直是保障房实施过程中的一道难题。建设银行投行部总经理王贵亚于3月21日在沪举行的一个房地产论坛中提出,银行对于保障房的两种金融支持方式:融资类产品和投资类产品。

  他认为,保障房项目从银行贷款来看的确有较大的市场风险、政策风险。银行的角色可以调整为上述两类产品的生产者。一类是融资类产品,即商业银行通过理财、委托的方式来解决保障房的融资需要。商业银行通过理财的方式,将个人闲散资金结合起来,通过集合理财的方式来委托给保障房建设的企业,或者是融资方,“当然这部分资金不能够用来购买土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