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尚未有再融资计划

2011年03月24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称,到去年年底,国寿212%的偿还能力水平,足以支持未来两到三年的业务保持适度的增长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针对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2010年年报披露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下降的问题,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3月23日表示,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监管机构对150%这个线非常关注,若低于150%作为寿险公司必须要进行增加资本提高自己的偿付能力水平,到去年年底,国寿212%的偿还能力水平,足以支持未来两到三年的业务保持适度的增长,至少我们在目前还没有进行再融资的计划。

  刘家德同时指出,偿付能力维持一个过高的偿付能力水平,实际意味着资本的闲置和浪费,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不应该作出这样的决策,而是要使得资本的使用效率上保持最大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