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8家基金下调双汇估值 或亏10亿元

2011年03月22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共56家基金持有双汇发展,持仓量总计1.46亿股,占A股流通股24.11%;若以一个跌停进行重新估值,这些基金账面损失或达约10亿元

  【财新网】(记者 马媛)3月22日,南方、嘉实、易方达等13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自21日起对双汇发展(000895.SZ)进行特殊的公允价值估值调整。加上3月19日公布的五家,目前已经有18家基金公司对旗下重仓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进行重新估值。此举旨在防止大规模基金赎回潮。

  这意味着这些基金的净值将反映双汇发展未来继续走低的预期,此时赎回基金已不能规避风险,而抢在重估之前赎回的基金投资者才能避免其因双汇“瘦肉精”事件的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