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日本将从澳进口动力煤和液化天燃气

2011年03月22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预计日本公用事业部门将寻求燃气供应多元化的政策支持,以从澳大利亚进口动力煤和液化天然气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3月20日,惠誉发布报告认为,目前日本的煤电、燃油供电可满足核电短缺缺口;不过中期看,燃气供电将代替核电。惠誉认为,澳大利亚的动力煤、液化天然气的出口行业将很好的满足日本正在改变的一级燃料需求。

  "在地震之前,日本的燃气供电已占很大额度,进一步增产有限。这将限制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增长。" 惠誉能源和公用事业部门负责人Arnon Musiker表示,“惠誉估计地震后日本失去了110亿瓦的核电负荷能源,新增900万吨液化天然气的需求替代将替代日本女川、福岛、大地、黛妮的核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