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AIG董事长:美国已出现过度监管势头

2011年03月19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格林伯格表示,“我们不需要引入更大的监管者,而是能力更强的监管者。”

  【财新网】(记者 付涛)“美国已经存在了过度监管的势头了,在我看来这对经济是不利的。” C.V.史带投资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格林伯格在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

  格林伯格曾在金融危机前担任AIG首席执行官,而AIG因其衍生产品过度发展酿成危机,最终被美国政府救赎。尽管如此,格林伯格仍然认为,金融服务业活力和所谓官僚主义之间的平衡是至关重要的,对生机勃勃的行业进行适度的监管,将推动经济继续增长。“如果受到过分的官僚主义的监管,就会对经济产生负面的作用。同时我们还需要监管部门也同样拥有丰富的经验,以促成金融业的创新精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