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花旗邱思甥:日本地震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2011年03月18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花旗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认为,中国和日本分处在产业链的下游和上游,所以不存在产业替代问题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3月18日,花旗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地震对中国的影响有限,因为不存在产业替代问题,日本的工厂也不大会转移到中国来。

  邱认为,去年中国从日本进口1767.1亿美元,出口1210.6亿美元,短期内贸易逆差会缩小,这个看起来是好处,但是中国和日本之间,其实不存在太多的产业覆盖。

  他认为,在亚洲的产业链,排在第一的是日本,第二梯队是韩国、新加坡和台湾,其次才是中国和东南亚地区。在整个产业链中,中国在下游,日本在上游,不存在产业替代问题,因此日本的工厂也不大会转移到中国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