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险资须严格控制保障房投资风险

2011年03月18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本周发文要求太保加强投资计划后续管理和风险控制,“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范触发机制,确保投资计划收益和本金按时足额偿付”

  【财新网】(记者 田林)针对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太保)发起设立的国内首单险资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保监会本周发文要求其加强投资计划后续管理和风险控制,“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范触发机制,确保投资计划收益和本金按时足额偿付”。

  此前,太保宣布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地产集团)合作,发起设立“太平洋—上海公共租赁房屋项目债权投资计划”。该债权投资计划为国内首单险资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的实施。太保通过该债券投资计划募集资金40亿元,主要用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地产集团)在上海市徐汇区铁路南站地区、徐汇区华泾地块和普陀区上粮二库部分地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