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中石油与调查盐业股异动

2011年03月18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盐业股票的炒作肯定只是一次短线的炒作,甚至有可能是一个炒家们精心布的局,监管层理应立即启动对这类交易异动进行调查

  【财新网】(记者 李箐)中国石油(601857.SH/00857.HK)今天发布了2010年年报,全年实现净利润1398.71亿元,同比增长35.6%,每股收益0.76元,成为已公布年报公司中首家利润超千亿的公司。

  与此同时,在大量公司采用高送转手段迷惑投资者的同时,中石油还是中规中矩的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人民币0.18357元(含税)。

  然而,这一业绩似乎对市场投资人吸引力不大,多位股评家在电视、广播、报纸上分析中石油年报时都给出了“业绩虽优,盘子太大,资金炒不动”的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