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本股市反弹5.68%

2011年03月16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亚太主要股市普遍上扬,但涨幅有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大地震后持续遭遇重创的日本股市,今天(3月16日)出现第一次较强反弹,收复部分失地,日经225指数重返9000点上方。

  到收盘时,日经225指数上涨488.57点,收于9093.7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Topix指数上涨50.90点,收于817.63点,涨幅为6.64%。

  受此次强烈地震及此后的核泄漏事故影响,日经股指此前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6%以上。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3月1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日本的生产力和经济活力并未下降,导致股市大跌的原因是暂时的。他称,日本股市动荡局面行将结束并迎来复苏,政府或入市购买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