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表示将确保金融市场正常运作

2011年03月15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财经事务科已经启动了与各监管机构设立的跨组织协调机制,监察市场的情况,并向财政司定期汇报,但市场未来几日甚至几个星期仍可能会非常波动

  【财新网】(记者 刘卫)日本核电厂事故严重影响亚洲金融市场,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会继续密切留意金融市场的动态,以保持香港经济稳定,如果有需要的话,香港将会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金融市场正常运作。

  3月15日下午,曾俊华在中区政府合署会见媒体时表示,香港政府当日下午召开了紧急会议,表示高度关注日本核电厂的事故。

  由于市场忧虑日本核电厂的事故,亚太区股市普遍下挫。日经指数一度重挫14.5%,收市跌幅收窄至10.6%。以百分比计算,这是历史上第三大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