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日本大地震未立即导致财政危机

2011年03月15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债务市场将可能会继续以极低的成本支持政府赤字,但地震可能已使财政危机的临界点稍微提前

  【财新网】(记者 刘卫)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3月14日表示,上周五的大地震所带来的冲击并未立即对日本造成财政危机,该国深厚而流动性高的政府债务市场,将可能会继续以极低的成本支持政府赤字,甚至是因地震而造成的更大赤字。

  穆迪高级副总裁Thomas Byrne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若市场对政府财政的健全性失去信心,而对政府债券要求风险溢价,就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到达一个临界点。这次地震可能已使这个潜在的临界点稍为移前。这次危机也将激发日本政党应对该国长期的财政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