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赴新兴市场推广离岸人民币业务

2011年03月14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管局对成熟市场的策略,主要偏重于建立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对新兴市场则侧重于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本周将飞赴澳洲,为香港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做推广。这将为金管局在新兴市场的路演拉开序幕。

  本周四(17日),陈德霖将在澳洲悉尼举行的“中国贸易: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崛起”的人民币高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金管局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今年6月,陈德霖还将前往俄罗斯进行推广,下半年还将飞赴拉美国家,但具体日程目前尚未安排。

  从去年底以来,金管局连同香港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去过伦敦、纽约“开Show”,推广人民币离岸市场规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