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汪建熙估计国有银行未来五年将融资1500亿元

2011年03月14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汪建熙表示,对银行信贷资产实行证券化,是缓解银行资本金压力的有效措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在其政协提案中预计,根据目前贷款增长速度,主要国有控股银行未来五年将融资1500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汪建熙3月11日表示,对银行信贷资产实行证券化,将证券化的信贷资产通过资本市场出售给机构投资人,减少商业银行持有风险资产的规模,是缓解银行资本金压力的有效措施。

  汪建熙认为,在股票市场增发来满足银行资本金的需求是不可持续的。银行融资量大,不但对股市的资金供给和股指形成了压力,也对增发银行的股价造成压力,使银行股价长期被低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