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指收立3000点 多空争战加剧

2011年03月09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3000点左右持续反复拉锯属正常情况,股市短期内会有上行倾向,但多空争战剧烈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郝小兵)周三,沪深两市高开低走,股市最终突破3000点。上证指数今日开盘3002.55点,收盘3002.15点,涨2.21或0.07%。深圳成指今日开盘13171.05点,收盘13158.22点,涨14.04或0.11%。

  分析人士称,股市在3000点左右持续反复拉锯属正常情况,股市短期内或有上行倾向,但多空争战剧烈。

  3月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1月物价涨幅比社会的预期低一些,2月份的物价指数可能还会更低一些。近日,有机构预测2月份CPI涨幅预计回落在4.8%。这些舒缓了市场对通胀的忧虑。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表示将采取措施稳定粮食市场价格。同时,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社保基金在“十二五”期间的入市规模将快速增长,也提振投资者信心。因此,股市在短期内会有上行倾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