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行吸储大战 存款最高增逾七成

2011年03月09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以降低存贷比,部分外资行甚至为此牺牲贷款增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迫于存贷比达标压力,目前外资银行大力吸收存款,以降低存贷比,部分外资行甚至为此牺牲贷款增速。

  据《证券时报》3月9日报道,有外资银行人士表示,增加存款、降低存贷比是该行今年头等大事。按照规定,外资法人银行须于2011年底将存贷比降至75%以下。

  报道称,外资银行在香港联交所公布的2010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外资银行在中国内地存款业务普遍大幅增长。其中,恒生银行去年内地存款增长76%;东亚银行内地存款则增长40.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