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六成香港券商开立人民币银行账户

2011年03月04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证券交易开闸在即,付款、交易、结算等测试将在3月陆续展开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人民币证券交易开闸在即,香港证监会发布公告指出,截至3月3日,约有六成的经纪行及其他中央结算系统参与者已开立人民币银行户口,或已提交申请文件。

  3月17日,券商将展开人民币付款试验测试,譬如客户在银行系统的人民币,怎样转到券商的系统;3月19日和20日,将举行人民币证券交易测试;3月20日及21日,举行人民币证券结算交收测试。

  证监会指出,如有意进行上市人民币证券业务,必须尽快开立指定的人民币银行户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