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银施罗德谢卫:遏制创业板高管离职成潮

2011年03月04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创业板股价严重脱离基本面,越早减持越受益,创业板高管上市后即迅速解套,应解决此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冰)全国政协委员、交银施罗德基金副总经理谢卫认为,目前在公司股票受到资本市场热捧高价发行上市后,不少创业板公司高管便迅速辞职以尽快套现巨额收益,影响企业健康发展,动摇市场信心,应与规范。

  谢卫在本次全国“两会”期间的提案中写道,在目前此类个股上市后18个月,如离职便可全部转让的政策法规下,不少高管为尽早兑现收益而突然辞职。公开资料显示,离职的高官平均仅距离上市后五个月时间,给公司管理以及后续经营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