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银行房地产压力测试由季变月

2011年03月03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部门对八个城市的专项检查结果显示,二套及以上房贷金额占比已从2010年4月的24.7%降至8月的17.9%

  【财新网】(记者 温秀)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日前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信贷政策有其局限性,不宜过分夸大其在房地产调控中的作用。商业银行的房地产压力测试,频率已经从季度转为月度,银行业倍感压力。

  阎庆民表示,监管部门一直十分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的防范,早在2004年就启动了压力测试,较早地督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关注商品房控制面积居高不下、部分城市房价快速上涨、土地闲置面积上升等问题。2009年以来,通过以房为限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动态审慎管理首付款比例,严格执行利率风险定价等办法,对房地产领域的风险防范取得了明显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