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明哲提案建议险资支持保障房建设

2011年03月02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马明哲认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是风险可控、长期稳定、担保可靠的投资品种,符合当前保险资金资产负债配置的需要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提案建议发挥保险资金改善民生的作用,利用保险资金支持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

  当前保障性住房建设主要有两个资金来源,一是中央财政补助,二是地方各级政府的资金投入。国务院和住建部计划在2011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相比2010年增长72.4%,达到全国房地产投资规模的20%,总投资额预计将超过1万亿元。

  马明哲指出,引进保险资金和商业化运作模式,有助于填补保障性住房建设庞大的资金缺口,有效缓解政府巨大的财政支出压力,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与发展,确保这一重大民生工程的可持续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