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下半年推出人民币“资金池”TSF

2011年03月02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TSF将是一个备用设施,提供的人民币将可循环使用,是一项按商业汇率定价的专设资金来源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为支持未来人民币证券产品在香港交易所的流动性,避免成为香港的“B股”,香港交易所3月2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今年下半年将推出人民币“资金池”—— 人证港币交易通(下称,TSF)。

  此举显示,人民币证券产品已准备就绪,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再迈进一小步。

  李小加2010年9月曾撰写近万字题为《关于人民币的六个问题》的文章,其中谈到可考虑设立临时性、试点型有定额管控的人民币“流动性支持池”(或称为“资金池”),为某个或某系列人民币产品提供支持,以保证其发行与交易时不会因离岸人民币存量不足而受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