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交易所大并购 意在衍生品捞钱

2011年03月01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宣布合并,此项交易最大的意义不在于节流,而在开源;相对于老套的股票交易业务,许多交易所对利润丰厚的衍生品业务垂涎欲滴

  【财新网】(记者 沈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NYSE:NYX)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Deutsche Börse AG)2月初宣布合并计划之后,市场对此项尚无细节的交易议论纷纷。投资与市场研究公司TABB集团CEO拉里•塔伯(Larry Tabb)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交易所激烈的竞争中,扩大业务区域和模式才是生存之道。

  2月9日,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宣布,正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推进有关合并的商讨。预计双方将会在荷兰注册成立一个新实体,合并所有的股票交易业务。德意志交易所股东将会持有新实体大约59%-60%的股份,纽约泛欧交易所股东将会持有约40%-41%。合并后,集团将在纽约和法兰克福设立双总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