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寿险业面临风控能力考验

2011年02月28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股票市场保持动荡,若相关风险敞口管理不善,将影响到寿险公司的利润率和资本金水平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惠誉评级近日公布《2011年展望:中国的寿险行业》显示,受到利率上调和稳健的利润率的支撑,中国寿险行业在2011年的展望为稳定,但是该行业的收益和资本金水平仍然极易受到股票市场波动的影响。

  惠誉指出,虽然面临激烈的竞争,上限为2.5%的寿险产品(向投保人提供的)承诺收益率(除了1999年6月之前销售的留存保单)将继续支持合理的利润率。惠誉同时预期,自2010年末以来央行多次上调利率将有助于提高寿险公司的投资业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