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鹏华基金李海涛:发达国家市场或现投资机会

2011年02月28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美经济持续复苏,油价持续上涨,投资者担心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

  【财新网】(记者 张冰)2月28日,鹏华环球发现基金经理李海涛称,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强劲,2011年上半年,发达国家市场表现可能强于新兴市场。经济危机后发达国家的复苏强劲,欧洲债务危机风险正在消散,低利率的政策给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

  中东持续局势不稳令全球市场不稳定因素突升,纽约油价创下了两年来的新高,避险情绪的提升助推黄金价格持续上涨。

  新兴市场为遏制通货膨胀,陆续出台的紧缩政策会对资本市场产生显著影响。2011年上半年发达国家的市场表现或将好于新兴市场的表现。但下半年局势可能会发生变化,发达国家市场可能会逊色于新兴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