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金或降低分红比例 缓解银行资本压力

2011年02月25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大行近期没有再发可转债的打算;今年几家银行的资本约束会更紧,资本压力可能会增加

  【财新网】(记者 温秀)汇金今年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分红率以帮助商业银行缓解资本金压力,但四大行近期没有再发可转债的打算。数位接近汇金公司的权威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上述说法。

  2月22日,汇金公司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透露出的一个信号是,今年几家银行的资本约束会更紧,资本压力可能会增加。

  知情人士透露,尽管不久前才完成再融资,但经历了2010年的大举投放之后,一些主要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与核心资本充足率水平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虽略高于监管部门一行一策的资本要求,但并没有太大的富裕。即便不再进一步提高监管标准,各家银行的资本压力依然显而易见。在这种情况下,或许会通过大股东进一步降低分红比例,增加内部利润留存等方式,来释放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