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债投标舞弊案主角张锐其人

2011年02月21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国库司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张锐曾具体负责国债发行兑付工作已长达12年,此番出事,使得国债招投标过程中的猫腻始露冰山一角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政部国库司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张锐因经济问题被“双规”。该消息于去年年底在财政部司局级层面通报,当时未透露具体原因。财新网1月17日最先报道了这一案件。

  此后,财新记者了解到,张锐案发,是因在国债招标发行中,违规向市场成员“提前泄露投标价格和相应数量”。“张锐在国债投标时间内,通过手机短信向这家银行透露了中标价格。”接近财政部的知情人士告诉本刊记者。

  事情源于一家内蒙古的城商行在多次国债发行的投标中,中标价均落在最低价,有同业向有关部门举报,审计部门据此顺藤摸瓜,最终查出了财政部国库司为之通风报信的张锐。目前,此案已由中央纪委接手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