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动态差别准备金率政策暂缓实施

2011年02月21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差别准备金率仍是央行管控信贷规模的重要工具

  【财新网】(记者 冯哲)央行去年底、今年初酝酿中的动态差别准备金率公式,因过于复杂,变量太多、不好操作等原因,已暂被高层悬置,认为还需研究完善后再实施。这是接近央行的知情人士透露的。但差别准备金率仍是央行管控信贷规模的重要工具。

  “变量太多,有些主观性较强,实际执行难度较大,不大符合建立一个简洁、科学的公式的初衷。但央行试图提高差别准备金率透明性的努力有目共睹。”该人士表示,公式搁置后,各家银行信贷投放规模仍将是差别准备金率实施的重要参考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