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拟入股天津银行

2011年02月18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太保继杭州银行、上海农商行之后第三次入股未上市中小银行,天津银行也已进入上市筹备

  【财新网】(记者 田林)财新记者2月18日从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SH,下称中国太保)证实,中国太保正洽谈入股天津银行之事,至于具体规模以及是否为财务投资表示不便透露,“但入股是肯定的”。

  这是中国太保继杭州银行、上海农商行之后第三次入股未上市中小银行。昨日有媒体报道,中国太保拟斥资5.2亿元购买天津银行1亿股,且只是一次财务投资。除太保外,中国平安和泰康人寿也分别于去年下半年入股浙江台州市商业银行10.33%的股权,和湖北天门农村商业银行约20%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