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太平出售全资子公司获利9.93亿元

2011年02月17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出售民安中国是因为考虑集团财险业务的长远目标,交易将给中国太平带来9.93亿元的利润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中国太平(00966.HK)昨日公布,其出售全资子公司民安中国的交易已经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交易将给中国太平带来9.93亿元的利润,将计入2010年的综合损益表中。

  根据汤森路透Star Mine分析师预测,中国太平于2010年度净利为11.92亿元,即是次交易利润相当去年全年净利的83%。

  2010年秋,中国太平委托中国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交易方式,出售其所持民安中国的全部股权,底价为15.413亿元。海口美兰机场等六家机构共同接手了这些股权,海口美兰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恒嘉美联发展有限公司、宁波韵升进出口有限公司分别受让了民安中国20%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