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有望出台

2011年02月17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股票投资比例上限最高可放宽到投资组合的30%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最新的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将对企业年金基金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流动性投资比例、股票投资比例等进行调整,未来股票投资比例上限最高可放宽到投资组合的30%。

  据《中国证券报》2月17日报道,预计《办法》实施后,按股票投资最高投资比例为30%推算,2011年最多约有1000亿元资金可直接进入股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去年12月23日就《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取消对股票投资比例上限为20%的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动态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