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发文严控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增量

2011年02月16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有重大违规行为的房企不得发放新贷款,严禁信贷资金用于购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银监会近日发文严控平台贷款和房贷风险,要求商业银行严格控制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增量。

  据《证券时报》报道,银监会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加强风险防范的通知》(下称《通知》)并称,仅允许平台贷款在有偿还能力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域(公租房、廉租房、棚户区改造)适度新增。对已发放的和2009年及以前所签项目合约下的分期贷款,要重新统筹平台公司整体偿债能力和贷款项目本身还本付息能力。对于到期的平台贷款本息,不得展期和贷新还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