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尝鲜 国内对冲基金学步

2011年02月16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4月16日,沪深300股指期货诞生后,拥有对冲和杠杆属性的真正对冲基金在国内才有了用武之地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2月15日表示,将推出一项采用做空股指期货对冲的方式来规避大盘系统性风险的新型理财产品。该款产品将成为国内证券公司发行的第一款对冲基金,它的问世将拉开国内对冲基金的序幕。

  “一个新的多元化投资策略的时代即将到来。”国泰君安相关人士表示。

  此前,曾有部分私募基金试水市场中性策略的对冲基金,规模相对较小。

  “原先的产品,一般情况下股市涨了才能赚钱,股市跌了就得赔钱,但是自从有了股指期货以后,就可以拿股指期货来管理风险,无论牛熊市,基金均可保持相对平稳上行的趋势,把系统风险对冲掉。”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章飚表示,君享量化对冲基金将主要利用市场中性策略进行投资。风险较小,收益率较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基金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