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央行拟编制公布社会融资总量

2011年02月10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重新界定流动性;统计口径将扩至M3、M4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目前,央行已拟定一份征求意见稿,将编制和公布社会融资总量以及更大口径货币供应量M3、M4。

  《中国证券报》2月10日刊登了上述消息。报道认为,此举将对流动性进行重新界定,“可能影响到监管层对通胀态势的判断和货币政策选择。”

  据报道,社会融资总量的统计口径将包括本外币各项贷款、委托贷款、信托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企业债券、股票筹资、外商直接投资和外债。

  报道称,社会融资总量这一指标反映的是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部门(包括企业和个人)在金融市场上全部融资总额。据央行初步统计,2010年,截至11月末社会融资总量增长14.58万亿元,同期人民币贷款增长7.47万亿元。社会融资总量增量将近同期贷款增量的两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